手机版
1 1 1

装甲兵学院拓宽渠道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纪事:巧出三招棋 助推三进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人才培养基地,院校怎样推动十八大精神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学员头脑?装甲兵学院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在拓宽方法途径上接连下了三招棋,取得明显效果。

  不久前,院长黄永平走上学院“铁骑大讲堂”,以“教学转型瞄准打胜仗”为题,面向全院官兵作了一场专题辅导。这堂课说理透彻、事例生动,赢得官兵阵阵掌声。

  黄院长告诉笔者,十八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单纯靠官兵自学,对一些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很难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此,学院充分发挥师资优势,围绕“喜看辉煌成就,坚定理想信念”等专题集智攻关。在此基础上开设“铁骑大讲堂”,由院党委常委和专家教授登台授课,结合实际深度解读,用平实语言和身边事例及时解答官兵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收到良好成效。

  “三进入”要取得实效,不仅要发挥好课堂的主阵地作用,还要注重向课外拓展深化。学院及时推出第二步棋:把“铁骑政工网”作为第二课堂,开设十八大专题网站,广泛开展网络征文、讨论辨析等活动,让官兵在参与中实现自我教育。

  许多官兵结合家乡新变化、驻地新发展,在政工网上发帖投稿。学员高明凯上初中时家境窘迫,多亏乡里乡亲资助才读完高中;如今,家乡巨变让他对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怀着感恩之情,他撰写了体会文章《颂歌献给党》,在网上点击率居高不下。

  “铁甲雄风”等一座座遒劲有力的石刻引人入胜,“扬铁骑精神、育精武英才”等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标语震撼人心……走在校园,异彩纷呈、军味十足的“铁骑文化”如同一个强大磁场,吸引官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

  学院政委鲍廷祥介绍说,用以“铁骑精神”为核心的校园文化激发官兵学习十八大热情,是院党委的又一举措。他们深入挖掘60多年院史资源,把红色基因引入课堂,让学员在触摸辉煌历程、呼吸英雄气息中强化使命意识。学员王亚坡的感言代表了广大学员的心声:“走进院史馆,面对着千余幅珍贵图片和数百件实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装甲兵的光荣和自豪!”(齐霞林 任书营 特约通讯员 吴继宏)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6日 09:0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