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 “党委书记讲党课”重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闭幕以来,石家庄市委宣传部集中组织开展了以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内容的“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各级党委书记在讲党课中,将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委书记已讲党课1100多场,听课党员干部超过12万人。

  创新宣讲方式,延伸教学课堂。鹿泉、正定、高邑等县(市),在当地电视台开设了“党委书记讲党课”视频课堂,并把优秀党课内容制作成电教教材,发放到各基层党组织、党校播放观看。正定、高邑、井陉矿区等,还在当地报纸上专门开设“党委书记讲党课”专栏,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多角度解读,并选登优秀党课教案。各县市区还以宣传文化示范村和农村党员活动室为中心,播放优秀党课教案,将党课内容延伸到了最基层。

  坚持联系实际,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赵县县委在讲党课活动中,紧扣“环境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旅游兴县”内容,结合项目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历史文化旅游等重点工作以及民生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对全县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努力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工作斗志、破解发展瓶颈。

  各地、各单位对照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目标任务,认真逐项对标,分析发展面临的优势和不足,积极谋划整改、追赶先进。市林业局在讲党课活动中,将全市林业工作与十八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有关要求逐项对标,提出了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快生态林业建设、强化林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抓好富民林业建设、加强可持续林业建设“五项建设”的发展措施,努力优化生态环境,打牢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记者王峻峰)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6日 09:43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