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菊美多吉献束八瓣格桑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藏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格桑花它生长在海拔5000米以上,被藏族乡亲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它美丽而不娇艳,柔弱但不失挺拔,它喜爱高原的阳光,也耐得住雪域的风寒。格桑在藏语里是幸福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 ……

  菊美多吉,四川甘孜州一名普通藏族乡长,在高原基层工作11年,2012年5月19日,在连续工作了16个小时后,他突发脑溢血,蜷在汽车后座再也没能醒来。

  又是一年清明到,春暖花开犹觉寒。清明,是追思和缅怀的日子。在这时节,我们追思已故亲友。因为,他们曾经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这时节,也让我们共同缅怀为民造福的基层干部。因为,他们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脊梁。

  “位卑未敢忘忧国”。老百姓对为民造福的领导干部始终是拥护和爱戴的。两袖清风的杨善洲,执法如山的任长霞,干事创业的沈浩,奋斗不息的王瑛,忘我工作的王彦生,献身科技的罗阳……他们虽然离我们而去,却活在人们的心碑上。和上世纪50年代的王进喜、60年代的焦裕禄、90年代的孔繁森一样,他们以共产党人的伟大品格,展示着党员干部一以贯之的精神追求。

  不忘为民洒热血,民族复兴中华魂。菊美多吉,是一名为民造福的基层干部,是一朵开在藏民心中的八瓣格桑花。他曾和你我一样年轻,为了理想和信仰,把生命的格桑花灿烂绽放,用汗水,谱写了藏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前进曲。清明快到了,为他献束八瓣格桑花。不为别的,只为他别样的青春与担当。用心祭祀逝者,追思先人,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更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从而更好地继承他作为基层干部为民造福的遗志,铭记使命,好好学习、努力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7日 16:0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