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紫阳“五学”工作法开展十大大精神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紫阳县采取集中讲学、分类帮学、交流互学、典型引学、实践促学等方式立体式辅导学习,确保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活动外化于形,内化于心。

  集中讲学。该县及时聘请市委党校专家对全县40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集中辅导,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吸收“营养”不变味;从各镇和县直部门抽调了112名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高、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的党员干部,组成21个宣讲团,历时1个月深入230个村(社),86个县直部门、中省驻紫单位集中宣讲十八大精神;以县委党校为平台,开办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十八大精神辅导轮训班,保证全县所有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人参与一次学习培训,让党员领导干部更有政治自信。

  分类帮学。根据党员文化程度、身体状况、居住地点、工作条件等差异,分类帮学,保证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一个不漏”。对文化程度偏低的农村党员,该县组织多个民歌班子编写民歌、顺口溜等形式进村巡回宣讲;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党员,由党员所在地的包联领导或单位党支部书记上门送学;对外出务工党员采取春节返乡联谊集中座谈辅导,邮寄十八大精神宣传资料,电话、短信、微博等形式学习。目前,该县组织民歌宣讲十八大精神45场次、为236名老党员专题送学、 对返乡614名党员进行专题辅导、通过移动、联通发送十八大精神短信5600余人次,让十八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典型引学。及时挖掘整理“竹山精神”所在地党支部书记侯在德、呢称“紫色茉莉”的网上助学者唐铭、“微博警官”张敏等优秀党员先进事迹通过网站、微博、广播、电台等形式广为传播,举办“向身边的典型学习、做党性最强的党员”专题座谈会,由身边的典型现场“传经送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找差距、抓落实,激发党员争优进、创一流的热情。

  交流互学。先后在紫阳网站、县党建网站开设学习专栏,交流学习心得,促使党员干部在学习中领会精神实质,在讨论中明确贯彻措施。广泛开展机关干部集中 “大走访”活动,镇包组联户干部、县机关干部带着课题走访,深入到田间地头、村组院落、厂矿车间,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所想,通过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对比谈感受,采取群众提问、干部解答方式解难题,以互动交流方式让广大党员群众坚定党员群众道路自信。

  实践促学。县委中心学习组把建立联系服务群众机制作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课题,县委常委深入十八大宣讲点访民情、听民声、接地气,在调研的基础上2013初先后出台了《紫阳县联系服务群众“五个一”工作机制信访责任追究办法》、《关于进一步深化联系服务群众“五个一”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等机制,将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抓落实、利群众、促发展的措施;为确保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该县在72个部门1413名机关干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学习成绩纳入党员年度评议档案;130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中共安康地委旧址”、“东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功绩,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制度自信。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03:43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