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山阳县开展十八大精神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陕西山阳县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立足新形势下的农业农村工作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围绕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实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着眼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群众的能力提升,精选内容,丰富载体,强化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一是精心筛选,确保培训实用。坚持即学理论,也学业务,即学知识,也学方法。培训班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王军正,从“里程碑、宣言书、动员令、路线图”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解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璇从认清形势,增强培训学习的紧迫感责任感,明确职责,当好推动农村科学发展、和谐稳定的带头人,严格要求,争做全心全意对党负责、为民服务的好书记三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培训中大家普遍感到对十八大的精神实质、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有了更深一层理解,建设幸福商洛的目标更明确、信心更足了。二是灵活方式,学理论与学方法并重。培训班安排全县优秀的村支部书记先进典型介绍经验、现身说法,邀请县委组织部、纪委、宣传部、政法委和扶贫局领导围绕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分别做了专题业务辅导,围绕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重点,指导学员干什么、怎么干,同时,采取播放专题片、情景模拟、组织学员开展专题讨论等方式,增强培训效果,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三是强化管理,增强培训实效。县委组织部按照中、省、市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制订了严格的培训纪律要求和管理办法,实行学习签到制,对培训学习中无辜迟到、早退和未完成学习任务的,培训结束后在全县予以通报批评,将学习情况与学员的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挂钩,以良好的学风保证培训取得实效。

  全县322个村(居、社区)支部书记,23个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首期培训学习,全县新一轮大规模干部培训工作全面起航,各类干部培训班有序展开。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03:36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