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洋县“三服务”落实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洋县组织部始终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为着力点,以服务基层群众为落脚点,围绕组织工作职责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有效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着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选好用好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大规模培训干部,每年选派一批干部到工作超前地区挂职跟班学习,组织部分部门、镇领导干部到省内外高校、干部培训基地开展集中培训。邀请一批省、市专家、领导来洋讲课,帮助干部开阔眼界思路;大规模开展全程差额选拔干部,先后选任县教体局长等重要岗位干部32人。开展竞争性选拔干部,从具有乡镇基层工作经历的干部中公开选拔了6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先后对42名在同一单位、同一岗位任职8年以上的县直部门、镇科级干部进行了交流轮岗;大规模实施后备干部培养,加强对党务类、宣传文化类、农村类、经济类等不同类型干部的选拔与培养,储备丰富的年轻干部资源。

  着眼服务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整合发展资源,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撑。牵头抓总,建立人才工作协作联动机制,细化任务分解,抓好人才工作重点任务督查和联系点管理。加大引才力度,研究制定《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奖励人才的实施办法》,依托重点产业、重点项目落实和扩大用人单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主体地位,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吸引和聚合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土专家。开通“绿色通道”,引进紧缺急需专业人才255人。实施“外聘人才服务项目”工程,邀请省市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为县内企业的科技项目提供智力支撑。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设立2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基金,加大对各类人才的管理使用和推荐评选工作,组织开展“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活动,建立一批“农村实用人才创业示范基地”。召开全县人才表彰大会,对20名具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和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给予表彰奖励,激励各类人才为实现我县率先突破发展目标建功立业。

  着眼服务基层群众,切实转变作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坚持部机关干部帮扶包抓基层联系点制度。广泛开展联系一个村级党组织,参加一次村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帮扶一户党员贫困户,讲一次生动的党课,撰写一篇调研报告的“五个一”结对帮扶活动。深化“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部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包抓联系点,全面掌握镇域发展及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各村争取项目19个,争取资金230余万元。部机关全体干部积极走村入户,结对攀亲,活动中结对帮扶困难群众62人,化解矛盾纠纷46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2个,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03:49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