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汉滨分级分类推进十八大精神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陕西汉滨区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分级分类推进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始终保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一、领导重视亲自抓。区委高度重视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工作,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宣传和学习培训工作,确定以“分工负责、分级实施”的原则实施培训,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扎实工作,达到全员培训的目标。自开展学习培训以来,全区30余名区级领导及时深入到各自党建联系点、“三问三解”联系点开展学习宣讲活动。3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纷纷带头学习和参加培训,为各种学习培训活动加油鼓劲,有力推动学习培训活动深入开展。  

    二、夯实责任分级抓。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启动十八大精神系列培训计划,由全区各级各部门采取集中培训、分片轮训等多种方式实施;区组织部将十八大精神列入干部培训和轮训内容,分期分批开展培训;区党校负责轮训教学保障、师资准备、教学计划、教学管理和后勤保障;宣传部适时举办全区十八大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辅导班,对各镇办、区直部门、各企业理论骨干进行专题培训;区委十八大精神学习宣讲团,按照区委常委包片、区级领导联镇、区直部门包村工作制度,将全区分成9个片区进行巡回学习宣讲和培训;区宣讲团已深入90余个镇办和部门,开展宣讲活动达150场次,参加学习活动达3万余人次。全区各镇办和部门成立100余个宣讲分团,在本系统、本单位开展了学习宣讲、座谈交流等活动。  

    三、营造学习氛围浓。全区各镇办、各部门采取印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LED电子滚动屏幕连续播放等方式营造学习的浓厚宣传氛围;区组织部、宣传部充分发挥媒体职能作用,开设学习培训专栏专版,大力宣传党的十八精神;同时积极报道各镇办、各部门学习培训的新进展和新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好典型好经验;新闻和理论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加班加点创作一批有深度的报道和理论文章;全区9734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共编印简报12期,编印并免费发放宣传读本1200本,并在陕西日报、陕西农村报、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等省市级媒体发稿20余件,营造了学习的好氛围。  

    四、创新载体方式活。为避免专门学习枯燥乏味,区组织部印制新《党章》35000余份,迅速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并提出学习要求;区文广局等部门加班加点,创作赶排一批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主题文艺节目;区教体局把十八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进课堂、进头脑活动;各企业、机关、学校、社区等基层组织,也通过举办讲座、讨论会、报告会等形式,不断帮助广大党员群众及时了解和熟知党的十八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白天进村入户下企业帮助排解工作中的难题,夜晚学习讨论十八大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全区广大干部积极协调配合,各负其责,按照年初目标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项找差距,确保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五、全员培训重效果。各级组织在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培训等多种学习方式基础上,适时举办示范培训班,带动全区的集中轮训工作;在城区各社区,退休老干部也积极参加学习培训活动,各尽所能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落成的移民集中安置社区广场,社区群众围坐在一起,畅谈身边的变化;在学校,各年级组的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在办公室里组织学习讨论十八大精神;在月河川道的大同镇,300多名镇干部集中在会议厅里,认真聆听十八大精神、一边认真地作着笔记;在十八大精神鼓舞下,全区工业园区、新型社区、农业园区、林果建园、城市管理、群众工作、贫困村技能培训、党的建设等工作有序推进。

  六、各级联动同推进。各级党组织充分结合自身实际,都成立了学习培训小组,专门负责本辖区内的学习培训工作;合理制定学习培训计划,确保了重点培训对象分期分批参训,其他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努力做到既不漏训一人,又不多头培训、重复培训,共同推进全员培训的落实;目前,正在举办的的村(社区)干部十八大精神主题培训班,共分十四期实施,从3月18日开始至5月4日结束,届时全区1860名村(社区)干部都将接受一次全面而系统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类组织集中对科级领导干部、纪检、组织、宣传、教育、卫生、工会等系统以及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共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班80多期次,培训党员干部达3万余人。同时,在新一年的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中,专门开辟十八大精神培训项目,促使十八大学习培训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03:50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