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岚皋开展集中轮训 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陕西岚皋于3月18日至4月3日连续举办5期轮训班,对全县58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确保科级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全覆盖。

  课程设置突出精。结合干部需求调研和工作需要,在课程设置上,围绕十八大精神主题主线,精选十八大精神、新《党章》、生态文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八项规定)、中央一号文件、统筹城乡发展、新媒体应对与引导、预防职务犯罪、法制岚皋建设、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现代领导的思维模式、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及党建业务知识等13个专题进行集中讲授,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师资安排突出强。针对本次培训办班期次多、时间跨度较长、学员层次较高的特点,按照高层次、高标准、全覆盖的办学要求,在培训师资安排上,既邀请有市委党校教授,又邀请有本县县级领导,既有理论知识丰富的部门领导又有县委党校的骨干教师,通过培训专题与授课人的有序调整,既激发了参训学员的学习热情,又有效培养党校骨干教师讲课能力。

  培训方式突出新。在课时安排上,采取培训时间提前告知,自己申报培训班次的形式,有效克服学员工学矛盾。在教学形式上,采取党校专家辅导、县级领导授课、参观廉政教育警示基地、观看以李林森为原型的电教片和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有效解决因教育形式单一而产生的厌学情绪。同时,对学员撰写的心得体会,在党建网站择优刊载,促进学习交流。

  学习管理突出严。严格请销假制度,确需请假的,单位必须出具请假函。严格考勤管理制度,实行课前、课间、课后三次签到点名,将迟到、早退、请假等考勤情况现场张贴公示。严格培训考核,对无故缺训的,扣除单位年度考核分值。严格课后管理,明令学员培训期间不准赌博酗酒,不准相互吃请,不准请人代训,对违反培训纪律的人员,县纪委、组织部予以通报批评。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03:56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