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委常委 组织部长李希:党建研究要勇于面对 务实回应党建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3月27日召开的上海市党建研究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会暨六届二次理事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党建研究会会长李希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建研究工作首要的一条,就是要学深学透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辟党建研究工作的新局面、新境界。

  李希指出,要立足上海党建实践,着重在五方面重大课题的研究上下功夫,即要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开展深入研究;要围绕落实群众观点、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深入研究;要围绕造就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深入研究;要围绕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开展深入研究;要围绕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群众自治机制开展深入研究。

  李希强调,党建研究工作要树立战略思维,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式;强化大局意识,把握党建研究的规律;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增强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在新形势下,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执政条件、党员和干部队伍的组成结构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党的领导方式、执政方式同党肩负的历史使命还不完全适应,党的建设中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包括不少党内外关注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对这些问题,党建研究不能回避、不能绕开,要勇于面对、务实回应,在不断化解热点难点问题中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市教卫系统党建研究会、闵行区委组织部和复旦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了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14:1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