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部举行司局级以上干部集体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制定的《教育部直属机关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2013年学习安排方案》,3月27日下午,教育部举行司局级以上干部集体学习,邀请《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一书作者、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张维为作“从国际比较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专题报告。

  张维为结合自己长期在国外生活、工作和走访的经历,从全球视野出发,运用鲜活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材料,通过对比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的历史与现状,充分展示了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以鲜明的立场、理性的态度对国外媒体针对中国的无端指责作了一一辨析,提出要全面客观地认识中国崛起的事实,深刻理解中国崛起背后的文化内涵,切实加深对构建中国话语权重大意义的认识。报告中,他多次指出,中国的成功来之不易,要进一步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直属机关司局级干部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18:5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