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镇申庄村多措并举促进“小学教”活动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的迫切要求。自2013年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颍泉区宁老庄镇申庄村党总支紧紧围绕“科学发展领航向,美好乡村谱华章”这一鲜明主题,以学习培训、走访座谈、承诺践诺、为民办事等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小学教”活动取得实效。

  一、抓学习培训,提升素质。一是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布署“小学教”活动,使两委干部变压力为动力,主动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相关文件;二是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集中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普通党员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3个学时,“村两委”班子成员必须做好笔记,两委负责人必须撰写心得体会,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二、抓走访座谈,集思广益。紧密结合五级书记大走访活动,一是深入千家万户广泛征集推动农村科学发展、促进农村社会和谐、服务农民群众的“金点子”。二是春节将至,送温暖做到“六必访”,即:1、务工返乡户必访;2、贫困户必访;3、老党员户必访;4、“双培双带”户必访;5、留守儿童户必访;6、空巢老人户必访。深入了解他们的愿望和要求,及时梳理、归纳,制定解决困难群体的计划。截至目前,申庄村党员干部走访群众167户;三是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走访普通群众工作,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分别召开普通党员、村民代表、“双培双带”对象、流动党员和外出务工人员等座谈会2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9项21条,为送温暖活动、理清2013年申庄村发展思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抓承诺践诺,身体力行。“村两委”负责人、大学生村官分别在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上做了年度承诺报告。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检验2012做出承诺的党员干部是否认真履行了自己的承诺,让广大党员干部对承诺的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评议,并将承诺事项完成情况在村务、党务公开栏进行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进行2013年创星承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在会上许下了2013年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四、抓为民服务,一切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申庄村委员会一直秉持为民服务,一切为民的宗旨。一是支持申庄村四家企业:阜阳市中富粉制品有限公司、金盛面业有限公司、春华秋实专业合作社、俊印包装有限公司的发展,仅2012年就帮助他们向宁老庄镇农民工创业园申请近60万元的孵化资金,帮助四家企业发展壮大;二是千方百计为民服务,想法设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解决的问题。首先,利用春节救灾款项、物资及领导干部走访慰问等解决部分困难群众的过节问题;其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为困难群众做一件好事或解决一件难事,突出重点地解决冬季群众自来水管冻裂等广大困难群众的难事。同时,申庄村大学生村官利用网上购票为部分群众解决节后购票难的问题。由此,申庄村党员干部为群众解决难事127件(次)。再次,申庄村党总支将以“小学教”活动为契机,将为民服务常态化,及时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作者:刘玉博)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9日 00:3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