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抵达布拉柴维尔对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9日抵达刚果共和国首都布拉柴维尔,开始对这个中部非洲国家进行国事访问。

  访刚期间,习近平将同萨苏总统会谈,在刚议会发表演讲,出席中国援建的恩古瓦比大学图书馆启用和中国馆揭牌仪式及中刚友好医院竣工剪彩仪式。双方将发表联合公报,签署经贸、金融等领域合作文件。

  中国与刚果共和国于1964年建交,此后两国友好关系顺利发展。近年来,中刚关系呈现全面、快速的良好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扩大。

  刚果共和国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的最后一站。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南非访问并在德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后,从德班抵达布拉柴维尔的。此前,他对俄罗斯、坦桑尼亚进行了国事访问。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9日 19:16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