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强调: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到自治区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听取了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的工作汇报后,彭清华要求,一要着力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营造有利于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检察机关作为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维护者,要通过惩治各种经济犯罪,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要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把化解矛盾贯穿执法办案始终,从机制建设入手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管理创新,要进一步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三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司法的公平正义。要牢固树立公正、程序、效率意识,全面加强对侦查、审判、执行等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依法纠正诉讼中司法不公、执法不严的突出问题,以司法的公正保障社会的公平正义。四要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各种职务犯罪,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领导干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中的职务犯罪。五要积极参加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检察队伍形象、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彭清华强调,自治区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检察工作的领导,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生龙参加调研。(记者梁洪)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31日 12:18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