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宁国市南极乡抓牢“四个环节”冬春训活动效果明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全乡美好乡村建设,提高农村党员和基层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科技兴农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电教远教服务中心工作、推动农村发展、帮助农民致富的作用,根据市委组织部有关部署,南极乡党委于2012年12月中旬至2013年3月在全乡扎实开展了党员冬春训百日播放活动。

  积极组织,有序开展。南极乡党委于2012年12月13日下发南发字【2012】114号《关于在各村开展党员冬春训百日播放活动的通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中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专题”,网络课件资源中的专题培训、党性教育以及农村适用技术课件等。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村党总支将党员冬春训百日播放活动与年末党员大会相结合,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分阶段组织观看学习相关电教片,严格按照“五环”教学模式开展收看学习活动。从1月到3月,科学制定党员电教远教播放节目表,一方面组织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党性教育,另一方面经过村干部讨论选学了农村户用沼气开发技术等适用技术课件,得到了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在学习结束之后,党员们还会展开积极讨论,分享所学心得体会。

  氛围浓厚,效果显著。在乡党委的宣传和支持下,各电教点克服雪天断电、通讯故障等困难,绝大部分站点开机学用时间均超过规定时长,组织收看场次不少于十二次。南极乡党委加强宣传报道,推介典型,在全乡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党员冬春训百日播放活动的有效开展,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带头致富和帮扶的能力也进一步提高,冬春训效果十分显著。

  总结提高,常抓不懈。此次党员冬春训百日播放活动,该乡共开展不同形式培训达60余次,参训人数达500人次,全乡党员干部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明确了思路,为该乡顺利实现2013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强大的群众基础和政治保障。南极乡将继续做好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常抓不懈,实施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长效机制,促进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31日 20:46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