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石家庄市委党校多种活动纪念“进京赶考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是党中央“进京赶考”64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市委党校通过举办理论研讨会、出版专著、组织学员重走赶考路教学实践、召开民主生活会等系列活动,隆重纪念党中央“3·23进京赶考日”。

  为进一步丰富以西柏坡精神、赶考精神为主题的党性锻炼实践活动内容,市委党校3月21日举办了“弘扬‘赶考’精神、践行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西柏坡经验和“赶考精神”对于当今实现“中国梦”的直接关系。此外,为深入挖掘西柏坡精神,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市委党校陆续编辑出版了《西柏坡时期党的建设》、《风范》两部专著和《弘扬赶考精神党性锻炼实践活动》教学资料。

  今年3月22日至24日,市委党校组织在校全体学员,开展了“重走‘赶考’路”大型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在五大书记铜像前,全体成员整装出发。在抵达唐县毛泽东下榻的淑闾村后,学员们走访农户、听老房东讲述革命历史。随后大家沿着当年的行进路线,在涿州市三义小学和进京驻涿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最后到达北京。

  按照市委要求,3月25日,市委党校校委会召开“重温‘进京赶考’警示、弘扬‘两个务必’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生活会使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宗旨观念得到了增强,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31日 21: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