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徽州区“三完善、三强化”提升干部监督工作整体合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徽州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把从严治党落实到从严监督干部队伍上,通过借助部内、部门和社会力量,做到“三完善三强化”,有效地整合干部监督信息资源,增强了干部监督工作整体合力。

  一、完善分工协作,强化部内监督。制定部内干部监督信息工作流程图,完善部内干部监督工作分工协作,形成组织部门内部密切配合、合理制约、高效运作的干部监督工作机制。部机关干部通过干部考察、民主生活会、信访举报和随行调研等渠道,了解和掌握到的有关情况,及时通报干部监督科综合分析和利用;干部监督科通过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日常工作中了解和掌握到的有关情况,及时向相关科室反馈。近年来,各科室之间交流重要干部监督信息45条,查实14条,采取警示谈话、诫勉谈话等措施21人。

  二、完善信息沟通,强化部门监督。制定《关于进一步完善干部监督工作信息联系沟通制度的意见》和“三重工作”跟踪考察办法,整合组织、纪检、公安、检察院、法院、计生、审计、信访、安监、综治、社区、“三重工作”指挥部等方面的信息资源,强化干部监督信息沟通,建立干部监督信息库、干部特别监督档案和干部德的不良反映查核专项档案,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全面地掌握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最大限度地利用各专门监督机构的监督成果,形成立体化干部监督网络。近年来,通过信息沟通和查实,共对5名领导班子主要干部实行问责,1名干部因德的表现不良而未被提拔任用。

  三、完善平台建设,强化社会监督。深入开展干部监督进社区、民意调查等活动,搭建两个平台增强干部日常监督工作的有效性,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干部监督工作氛围。搭建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和短信“五位一体”平台,成立12380干部监督举报中心,面向全社会公布干部监督举报电话、网络,做到信访举报专人值守,畅通干部监督信访举报渠道;搭建干部监督信息员队伍平台,区委组织部从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离退休干部和村(社区)干部中,选聘80名政治素质高、公道正派、责任心强的人选担任干部监督信息员,对干部工作、生活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将干部监督向“八小时”外生活圈拓展。(方永进)

  图为:徽州区组织部长对新提拔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21:50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