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住菊美 学习菊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修路筑渠、引进良种、发放补助……一件件事关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菊美多吉都当做顶天的大事来做。他用踏实的作风、为民的情怀甚至年轻的生命,搭建起干群间的“连心桥”。连日来,最美基层干部菊美多吉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各地藏区,菊美多吉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千万干部群众。云南德钦县云岭乡西当村村民康珠卓玛说:“菊美多吉为乡亲做了那么多好事,人们会记住菊美多吉,会感恩菊美多吉。”

  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坎布拉镇吉利村村民多杰才让说:“菊美多吉带领群众修水渠的事让我深受感动。他带领村干部跑规划、筹资金、挖土方,这样的干部群众都拥护。希望基层能有更多这样的干部,带领群众过上好日子。”

  西藏驻村干部国吉说:“菊美多吉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基层干部,值得学习。现在通过驻村感觉到,乡里干部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键性作用。把乡里的小事实实在在做好,也就每天都在帮助老百姓过得更好。”

  “同样是基层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以菊美多吉为榜样,为偏远山村的牧民群众发展服务,把群众的事情办好,把党的事业干好,接过菊美多吉手中传递的先进接力棒。”四川甘孜州道孚县甲斯孔乡党委书记呷绒丁真说。

  在内地学习的藏族学子,同样被菊美多吉的感人事迹吸引。在武汉西藏中学,“用生命谱写青春赞歌——最美基层干部菊美多吉报告会”1日在高二(3)班举行。43名来自西藏的学生,以诗朗诵、发表感言等形式学习了菊美多吉的事迹。

  高二(3)班学生德吉拉姆来自西藏山南地区贡嘎县,她说:“作为一名藏族学生,听到菊美多吉的事迹尤其感动,他虽然已经离开人世,但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给我们‘上了一课’。”

  目前在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就读的藏族学生全培说:“每个人都有中国梦,菊美多吉的中国梦应该是一心一意地为老百姓服务,让大家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对我来说,我的中国梦就是回到家乡,通过教育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让家乡的发展蒸蒸日上。”

  在全国各地,虽然基层的条件、环境千差万别,但干部群众一致认为,菊美多吉的公仆情怀值得钦佩,踏实苦干的作风值得学习。在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人大副主席徐小燕看来,菊美多吉“恋爱工作法”的内涵是一片真心,一腔热情。“把老百姓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做,再难的事情都能做成;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去打拼,就是在成就基层干部自己的幸福。”

  同样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干部的内蒙古镶黄旗新宝拉格镇扎布拉胡嘎查支部书记斯琴巴特尔,对于菊美多吉每天都在做的事情深有体会。他说:“我相信只要用心为百姓做事,百姓肯定会‘买你的账’。我会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党和群众血肉关系的根扎到草原最深处。”

  北京市朝阳区人力社保局干部马景惠现在交流到青海玉树县担任副县长,有了在藏区工作的经历,他对菊美多吉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体会更深。马景惠说:“菊美多吉让我们更加认识到,要带着感情去做群众工作,要走出办公室,与群众面对面,设身处地了解群众的处境和需求,这样才不会对群众麻木、冷漠,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05: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