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段敦厚在全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努力把基层工会打造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全总十五届七次执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2年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效,总结交流各地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经验,研究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全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段敦厚出席会议并讲话。

  段敦厚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工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面落实企业建会三年规划,着力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了创新发展。2012年,全国新增建会企业80.02万个,工会基层组织达到266.34万个,覆盖基层单位616.67万个;新增企业会员2025.12万人,会员总数达到2.80亿人,圆满完成了三年规划年度预期目标任务。着眼密切与会员群众的联系、发挥基层工会作用,在广大非公企业组织中开展了“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主席亮身份”,小载体发挥了大作用。

  段敦厚强调,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工会换届之年和落实三年建会规划任务收官之年,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任务光荣而艰巨。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深入贯彻落实全总十五届七次执委会议精神,坚持党建带工建,坚持一手抓组织覆盖,确保三年建会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一手抓增强活力,努力把基层工会打造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六大胜利召开。

  段敦厚强调指出,完成好新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各级工会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必须以良好的作风抓基层,必须凝聚全会力量抓基层,必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抓基层。

  会上,湖南省总工会等7个地方工会分别介绍了他们在推进建会又好又快发展、提高建会质量,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和发挥乡镇(街道)工会作用等方面的经验。(记者方大丰)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15:47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