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长郭炎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耀光部署了2013年党建重点工作。会议由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楼宇光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全国两会、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研讨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机关党建工作,研究部署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改进作风年”活动和中组部《关于加强行业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郭炎炎代表部党组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对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意义重大,十分关键。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对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振奋精神、不辱使命,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打造一流系统。

  二是找准结合点、突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在自觉服务中心和大局上下功夫,自觉把机关党建放到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有机结合,使机关党建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体现价值、更有作为。要在推动职能转变上下功夫。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职能、观念,适应市场发展规律,下大力气提高运用管规划、管政策、管标准来加强行业管理、指导行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去年,部机关开展了以“转变作风、服务民生”为主题的“改进机关作风年”活动,取得积极成效。今年,部党组把“改进作风年”活动延伸拓展到了全系统。希望各级党组织按照部党组的部署,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开展针对性强、务实有效的教育整改,使全系统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为实现工业通信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立足机关工作现状,精心设计务实、管用、灵活的方式方法,使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相互促进。立足机关党员干部实际,充分利用和整合各种资源,努力打造机关党建工作的品牌。立足信息化时代特点,充分利用网络沟通渠道和信息技术手段,形成上下联动、问政于民、沟通协商的模式,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民主性、科学性。

  三是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行业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信系统党建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去年11月,中组部下发了《关于加强行业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提出了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党组要切实承担指导行业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的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把中央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部里要加强对地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和关心支持,地主管部门也要加强对所属地(市)的指导帮助和关心支持,努力形成全系统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密切全系统党建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和机制,互相交流,互相支持,互相促进。部直属机关党委要加强组织协调,主动为大家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要发挥机关党委与党员干部联系紧密、了解掌握情况比较综合全面的优势和特点,给部里多提宝贵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帮助部里改进完善工作,为建立完善行业管理体系和促进全系统的团结融合发挥更大作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做好深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准备工作以及加强行业机关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对部机关改进作风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5日 14:11 来源:工信部机关党委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