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北票市扎实开展党的知识进校园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票市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党的知识进校园活动,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领导,部署到位。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北票市各校成立了以党组织书记为组长,以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班主任、政治教师、历史教师及信息技术课教师为组员的学习党的知识活动领导小组。各学校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将工作落实到各年组,各年组把任务分配给每名教师,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责任落实机制。

  强化宣传,引导到位。北票市各校以板报、宣传栏、校园小广播为平台,开展了党的知识进校园专刊、专栏、专题宣传活动;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等方式将十八大精神融入其中,加强教育;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向学生讲解十八大精神有关知识。同时,各校分别召开全体师生大会,向学生宣传党的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全体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强化措施,覆盖到位。北票市各校聘请党校教师、组工干部、离退休领导等对学校师生进行专题讲座,提高师生党的知识掌握水平。利用周一例会时间,各校组织教师集中对十八大精神进行学习,并通过政治、历史等课堂平台,适时向学生传授十八大精神,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同时,各学校开展专题活动,包括读党史文章、观看党史纪录片、写一篇学习心得等。

  强化效果,巩固到位。北票市组织广大师生参加知识征文、网络答题、游戏过关答题等活动,寓教于乐,提高了活动效果。同时,各校进一步向广大学生开放了学校图书室、阅览室,增加了有关十八大精神书籍的数量,拓宽学生学习渠道。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泉巨永学校先后开展了“党在我心中”征文活动、以“我在党旗下成长”为主题的演讲活动、以“唱红歌、跟党走”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和组织学生制作一期以“我心中的祖国,我在党旗下成长”为主题的手抄报。

  (北票市委组织部供稿)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5日 17:48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