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淮海工业集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淮海工业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坚持融入中心、融入发展,有力地确保公司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推动企业科学发展步伐。

  一是谋篇布局,确保全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有序进行。公司于近日召开了2013年度党委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公司2012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并对201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部署。会议还对2012年度党内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共表彰奖励先进党(总)支部15个、优秀共产党员2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以进一步表彰先进、激励典型,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会议提出,要以“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结构调整、精益管理,实现公司科学发展”为中心任务,着力加强公司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全面提升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开创淮海工业集团科学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针对2013年公司党委工作会议安排的各项部署工作,公司印发了《2013年党委工作目标责任分解》,将工作任务细化为数十个小项目,按照明确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单位、明确时间节点的“三明确”原则,进行了责任分解。要求基层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延伸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分解,把责任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人头,要狠抓落实,真正行动起来,促进工作落实。要开拓性地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从把工作做得更新、更实、更有成效的角度入手,不断地推陈出新,使党建工作体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增强党建工作的生命力。公司党委将对安排的各项工作开展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形成“安排必检查、检查必考核、考核必兑现”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年初立约、年底兑现。

  三是融入中心,确保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细。公司根据党的十八大、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以及2013年度党委工作会议精神,重新修订完善了《党建工作手册》和《党员手册》,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抓基层、抓基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科学发展活力。进一步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融入中心促发展”党内竞赛活动,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转变作风,确保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公司党委印发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措施》,切实贯彻了集团公司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在职代会上,没有摆放鲜花、没有绿色植物、没有瓶装水、不发本和笔、文件都是简装,确保与中央提倡的厉行节约相符合。但是,大家为企业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的热情没有减,反而增加了,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节俭、务实、高效。同时,公司从加强领导人员作风建设入手,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展了中层领导人员到岗情况突击检查,把“勇于担责、敢于负责、激情工作、奋勇争先”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真正使主动做事、卓越工作、敢于担当、加强沟通成为两级领导班子成员的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

  此外,公司党委还切实加强党务政工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内信息沟通交流,严格落实党群政工例会、支部书记例会、支部工作月报、定期当面汇报等制度,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信息与动态》为载体,及时交流信息、沟通情况,做到信息共享、工作互补、统筹协调、共同提高。加强对党支部书记党章、党史、党建业务、经营、管理等知识的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升政治敏锐性和业务水平。通过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领导人员的示范表率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区域内有影响力、行业内有竞争力、集团内有贡献力的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雷卫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6日 15:46 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