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市荔湾区“三色”培训提高党代表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加强对党代表“技能、纪律、党性”教育培训,广东荔湾区于3月25日-30日联合白云、黄埔、花都区共同举办了“重走红军路 弘扬井冈魂 贯彻十八大——党代表履职培训班”。通过组织开展蓝、绿、红“三色”培训,有效促进了该区党代表履职能力的提升,为荔湾全面建设“城市转型的标兵、岭南特色的窗口、民生幸福的典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是“蓝色”培训,提升党代表履职技能。3月25日,在市委党校“蓝色”课堂举行“重走红军路 弘扬井冈魂 贯彻十八大——党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专门邀请市委党校武三中、王信琳两位教授分别作《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认真做好党代表工作》和《党代表联系群众的有效沟通技巧》专题讲座。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蓝色”知识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各级党代表参政议政、服务群众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是“绿色”培训,强化党代表组织纪律。3月26日,在从化拓展训练基地“绿色”课堂举行党代表专项军事化体验式拓展训练。按照部队纪律开营建制,四区110多名党代表统一穿上绿色迷彩服,分成四团八营冒着小雨进行了升旗仪式、队列操练、义务植树、晚会表演等一系列的拓展项目训练。通过紧张、严格的“绿色”军事化训练,有效地强化了荔湾区各级党代表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增强了党代表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三是“红色”培训,锤炼党代表党性修养。3月27日-30日,在井冈山干部学院“红色”课堂举行党代表党性专题教育培训。培训期间,党代表们统一穿上红军服认真聆听了专题讲座《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和真情在线《烈士后代讲述井冈山革命先辈的故事》;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故居、茅坪朱毛会师地、三湾整编旧址;探访了毛泽东红军小学,开展了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活动。通过悲壮、震撼的“红色”革命教育,有效地锤炼了荔湾区各级党代表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党代表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信念。(广州市荔湾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6日 17:02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