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临洮不断推动远程教育工作上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临洮县把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远程教育学用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强管理、抓学用、促实效,充分发挥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用。

  一是注重实情,不断增强站点规范化管理水平。在终端站点管理中注重“三情”(即村情、民情、学情),努力使全县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达到规范化站点要求。切实做好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的培养、教育、管理工作,把一批年轻好学、文化程度高、责任心强的干部选拔到管理员队伍中来,教育他们热爱远程教育事业,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熟练掌握设备的操作技术,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并建档立案,实行动态管理。在具体工作中,每个终端站点做到“四个一”即:配备一套完善的远程教育设备;制定一套科学的管、学、用制度;规范一套有序的档案资料;培养一批责任心强,能熟练操作远教设备的管理员。

  二是注重“两手抓”,不断增强站点学用水平。在教学中注重“两手抓”,即抓计划、抓落实。各终端站点依据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需求、产业结构调整状况,结合本村生产、生活实际,精心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计划落实过程中,严格做到播前有预告、重点节目播放中有讲解、播后有记录、有讨论并能规范填写远程教育“三簿一册”,及时反馈信息需求。县委组织部经常通过电话、QQ、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教学管理系统等方式对各终端站点的学用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及时掌握各终端站点所需、所学、所用。

  三是注重示范带动,不断增强学用转化成果。按照“双创双争”要求,着力打造一批示范终端站点,培养一批优秀管理员,树立一批学用标兵,发挥他们示范带动作用。示范站点能够利用远程教育站点优势,抓政策引导和技术服务,大力宣传各项支农惠农优惠政策和法律、法规等知识,及时提供个性服务;优秀管理员能够因地制宜引导、扶持产业大户,使之成为当地通过远程教育致富的学用标兵;学用标兵通过动口讲致富经验、动手教致富本领,动脑带领群众致富的“三动”做法,为群众生产生活“释疑解惑”,科技致富提供“知识能量”。 截至目前,有4个站点被评为省级示范站点、16个站点被评为市级示范站点,有4名同志被评为省级优秀站点管理员、1名同志被评为省级学用标兵。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6日 18:32 来源:甘肃组工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