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安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 推动公安工作新发展”研讨班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公安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 推动公安工作新发展”研讨班开班

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蔡安季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经公安部党委批准,公安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推动公安工作新发展”研讨班8日在公安部直属机关党校开班。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蔡安季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蔡安季指出,举办此次研讨班是部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步骤,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工作有关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公安机关有效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部直属机关和全国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蔡安季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紧密联系公安工作实际和部党委实际,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学习贯彻十八届二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工作重点,创新理念思路,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蔡安季要求,在学习中,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主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仔细对照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部党委“十项规定”和“六项要求”,认真梳理本部门、本警种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什么,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带头深入基层、带头联系群众、带头改进作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凝聚党心民心警心,带动政风民风警风。要始终坚持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紧密联系部门警种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清晰思路、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在新形势下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大力推进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努力使党建工作更加体现时代特征、更加符合规律要求、更加富有创造活力。此次研讨班分五期举行,部直属机关各局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专职党务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分期分批参加,研讨班围绕党的十八大和“两会”精神,结合公安工作实际,邀请了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中央纪委等有关部门和院校的专家、学者为研讨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 19:16 来源:紫光阁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