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士画漫画 图解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个翻番鼓舞人心 李吉光绘 

  一幅幅漫画栩栩如生,一个个图解形象生动。3月26日,南空某基地在所属航空兵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八大精神进基层巡回漫画展”,27幅漫画一字排开,在两名女兵轮流讲解下,该旅飞行员和基层官兵依次参观了漫画展。飞行一大队大队长王新峰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以漫画图解的形式,形象生动地阐述党的十八大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增强了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吸引力和感染力。

  这些漫画,出自该基地士官李吉光之手。他已先后在军内外媒体发表各类漫画300余幅,多次获奖。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过程中,他把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悟用漫画的形式展示出来,分大会盛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学发展观等7个部分,创作出了27幅学习漫画,深受官兵欢迎。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幅漫画都取了8个字的标题,用原汁原味、朴实直白的大众语言,把十八大报告中深奥的理论“翻译”成基层官兵一听就懂、一学就会、一记就牢的话,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十分便于官兵加深学习和理解。

  “积极推进理论大众化,就要最大限度地让理论走近官兵。”该基地政治部主任吴谋介绍说,为了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向基层延伸,在末端落实,他们积极探索运用创新理论大众化的有效形式,引导热点、突破难点、化解疑点,想方设法激活潜在需求,使官兵在轻松的氛围中领悟理论、接受理论、喜欢理论,进一步增强基层理论武装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刘俊 邹强 徐生)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05:4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