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务院三峡办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圆满完成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和全面推进三峡后续工作科学发展,4月初,国务院三峡办直属机关党委按照办党组部署和要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宣同志重点围绕“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这个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前,三峡办党组书记、主任聂卫国与主讲人秦宣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三峡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处以上干部和部分离退休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秦宣同志结合当前我们面临的世情、国情、党情的实际,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从全面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三者之间的关系,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明确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从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党在新时期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要求的关系,从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辅导。历时两个小时的报告会,紧扣主题、围绕主线,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基本要求,以及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存在的矛盾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挑战。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身临其境,被报告深深地吸引和感染。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反映,专题辅导报告重点突出、主旨明确、内容丰富、诙谐幽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知识性、指导性,使我们深受启发和教益,为我们深入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起到了重要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和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的重要阶段,也是我办上下全力推进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和全面推进三峡后续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充分认清面临的复杂形势,紧密联系三峡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求实的工作作风,勤奋敬业,真抓实干,为推进三峡事业科学发展、促进库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08:3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