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回访出席座谈会的普通市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8日在京召开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和畅谈如何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会后,记者回访了10位参加座谈会的普通北京市民。他们在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对中国梦都充满了热情。在他们看来,中国梦是每个人梦想的聚集,自己脚踏实地完成自己的中国梦,就会有整个中国梦的实现。他们或者要实现自我的价值,或者希望把快乐带给别人,有人希望为自己行业的发展做贡献,有人愿意为一个群体谋取幸福。这些梦想真实可触,他们用实干和努力一步步去接近。

大兴区榆垡镇刘家铺村党支部书记 李书国

  在我看来,中国梦最大的含义就是建设富强的国家,让人民幸福,民族富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中国梦,各个阶层都有各自的梦,这些梦叠加起来就是整个中国的梦想。

西城区文化馆生命绿洲艺术团志愿者 杜静(患癌症11年)

  我是一个癌症患者,我的艺术团全部是癌症患者,我们的梦想就是让所有的癌症患者都健康快乐地活着。我们希望有一个更大的舞台,宣传我们的群体抗癌。

公交集团前门站台引导员 李芳芳

  我有一个挺平淡但也挺伟大的梦,就是人和人之间的和谐相处。好多人觉得我们司乘人员和乘客有天生的矛盾,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大家,重建人和人之间的最基础的信任。

首钢技术研究院高级焊工 刘宏

  我有两个中国梦。我是一个普通的焊工,我感觉到咱们国家缺蓝领工人,我的梦想是咱们国家能增加对蓝领工人的培养,从娃娃抓起,增加孩子们的实际技能。另外一个梦想就是钢铁强国梦。

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 贾立群

  我的梦想就是想做一名医术高超的病人信任的老百姓满意的好医生。我希望通过医疗改革和我们的努力工作让老百姓真正体会到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水平确实比以前有很大的提高。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15:55 来源:新京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