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冶金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演讲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1日,冶金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演讲会”,组织青年党员以演讲形式汇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二百余位离退休干部及全体在职干部听取汇报演讲。

  八位青年党员的演讲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这一主题,内容风格各异,角度新颖,表达声情并茂,酣畅淋漓。财务处科员张辉娓娓细说党的光辉历程,坚信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让听众一起看到了《梦想的曙光》;医疗保健处陈晓宇同志讲述87岁高龄奶奶一生不信鬼神只信党的真实故事,横向联系对比国际社会纷繁复杂的矛盾与问题,充分论证了党的道路的正确性,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道路自信;局办公室副主任科员陈曦通过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求生存、闹革命、搞改革、促统一、谋发展都是为人民的激昂感叹,表达了党《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人事处主任科员许佳谈历史、说现实,列举党的辉煌成就,表示要《紧跟党的旗帜走》;生活服务处科员张子旭围绕民生、民心、民德、民智四个方面就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缓缓道来,表达了自己《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愿望;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周玲决心传承好革命前辈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情厚爱,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致敬不同时代《我们的青春》;文体活动处副主任科员张磊忆民谣、赞楷模、讲时政,认定《群众路线,是永不过时的法宝》;文体活动处副主任科员谢飞用轻松家常的语言道出了自己《幸福的烦恼》,赞美了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

  青年党员的激情演讲引起了老同志的热烈反响和深度共鸣,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东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李文林同志在听过青年党员的演讲后,心潮澎湃,演讲会现场疾书心意。他总结道,青年同志们的演讲,精彩不俗,不同的视角和内容展示了一个共同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实现小康社会;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实现中国梦。他简洁有力的几句话,道出了老同志们共同的心声。

  党委书记宁丽华对演讲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她指出,局党委采纳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骨干们的建议,再次组织青年党员召开这次全局范围的演讲会,是要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成果。宁丽华书记表示,近年来,我局青年干部队伍得到不断充实,局领导班子牢记老同志嘱托,与中层干部共同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积极组织老党员和青年党员“共建共产党员精神家园手拉手”活动,鼓励青年党员开展“学习郭明义,献爱心,做新时代雷锋”爱心活动。为纪念“干部退休制度建立三十周年暨离退休干部局建立三十周年”,支持青年党员编辑、印制了《冶金离退休人员实用手册》,为老同志提供方便生活的参考书。这一系列成果显著、亮点突出的青年活动,有力加强了青年队伍建设。她强调,这次八位青年党员的演讲饱含激情、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冶金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各自的演讲,诠释了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表达了对党、祖国和中华民族的无限热爱,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梦的执著追求,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她希望,在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成果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广大老同志要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中组部提出的“四个创先争优”上,通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到更高、更深层次。

  会上,局长刘战士还向全体老同志传达了国资委重要人事任命及其他有关事项。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19:59 来源:国资委网站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