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高礼赞献给最美基层干部——菊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乡亲们眼中,他是最亲最亲的贴心人;在同学、同事眼中,他是值得永远学习的榜样;而在妻子眼中,他是家乡塔公草原上的白杨树,挺拔又值得依靠……

  4月10日,菊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5位报告人的深情讲述,让人们走近这位年仅33岁即因病殉职的最美基层干部。

  “菊美多吉”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坚贞永恒的不变金刚”,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县长洛绒土登眼里,菊美多吉人如其名——扎根基层11年,毫不动摇,视忠诚如使命、视群众如亲人、视责任如泰山、视团结如生命,用生命实现了作“万里长城金刚砖”的誓言。

  菊美多吉是同学里最早入党、最早提干的,道孚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拥生卓玛至今记得这位老同学向她传授的“门道”:“基层干部就是给群众办事的,只要真心实意、想方设法地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就会得到组织的认可,赢得群众的满意。”

  “我是喝酥油茶、揉糌粑长大的农民的儿子,我来是为大家服务的,不是来当官的。”道孚县瓦日乡鲁村党支部书记俄孜降泽,至今还记得这个年轻乡长刚到任时说的话。修通村公路、找致富门路、帮助困难户,菊美多吉用一件件实事践诺。

  真情诉说,令人动容。小礼堂座无虚席,不时传出唏嘘,有人轻轻抹泪。

  报告会让北京交通大学大三学生邹运怀感动之余,也对基层干部有了新认识:“他们离群众最近,条件也最艰苦,能恪尽职守,就是真正的脊梁,理应得到最高的礼赞!”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05:0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