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量身定制少数民族新兵“学习套餐”

学习十八大精神 走好军旅第一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中旬,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防空旅维吾尔族新战士哈孜那第6次登上讲台,与战友们分享自己对十八大精神和两会热词的理解。据介绍,这个集团军今年接收了600多名少数民族新兵,他们在新训期间积极参加学习教育活动,人人进步明显,有的还和哈孜那一样成为旅团小有名气的理论学习骨干。

  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为帮助少数民族新兵学深悟透十八大精神,所属各单位针对他们汉语基础较弱等不足,为其量身定制包括汉语学习课、形势政策课、使命担当课在内的“学习套餐”。挑选理论功底扎实的少数民族干部骨干组成“多语宣讲队”,为新兵提供十八大精神多语解读,开展一对一帮带活动。

  集团军总结出启发式教育、分层次考核、回炉式集训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较好地解决了少数民族新兵理论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不少单位还组织创作新兵喜闻乐见的漫画、DV和文艺节目,引导他们向抗日英雄马本斋、集团军优秀藏族大学生干部李德林等英模学习,感悟立身做人、岗位尽责的道理。不久前该集团军进行新兵训练考核,近90%的少数民族新兵在政治理论、共同课目中取得良好以上成绩,66名少数民族新战士被评为优秀新兵。(胡建峰 特约记者 游成锋)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06:4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