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吴栋材——托起农民的“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月的永联小镇,成了旅游热点,投资15亿元兴建的农民居住区是和谐美丽的现代农村水墨画。

  吉林游客冷喆:来到这里让我一下子豁然开朗,很震惊很惊讶,与我想象中的农村已经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看到的都是现代化城市的面貌。

  40年前的永联是一片低于海平面的不毛之地,村民年分配水平只有68元,村集体负债累累。

  村民王军华:从我懂事时起,我家的房子就没有一块砖的。

  1978年,42岁的吴栋材来到永联,带领村民,挖鱼塘,办工厂。一举成为全县的经济强村。吴栋材婉言谢绝了上级领导准备调他到镇上工作。他说:

  吴栋材:干部不在大小,把事情做好就行。

  1995年,富起来的永联开始合并周边的贫困村,原来只有800人的永联村先后并入了周边6个穷村,成为一个万人大村。

  吴栋材:工业化的目的是什么,要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共同致富。

  如今的永联村,销售收入突破380亿元,人均收入28000多元,76岁的吴栋材还在琢磨着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分配制度,让永联永续发展,实现长期富。

  吴栋材:真正实现现代化的永联、城乡一体化的永联、共同富裕的永联,还有相当一段路。我想在自己有生之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得好一些!(记者姚东明 张家港台记者庞玲)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12:12 来源:中广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