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一些“三边干部” 少一些“三手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作风,是一个地方最宝贵的无形资源,农村尤其如此。苏州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栋材35年如一日,走在农户身边,站在农户田边,贴近农户心边,卯足干劲将一个多年前在版图上找不到的滩涂小村,打造成共同富裕、共享文明、城乡一体、和谐发展的现代化新农村。这样的“三边干部”再多也不为过。

  农村发展过程中,向来不缺乏挑战。是绕道而行,做端着架子背手、纸上谈兵挥手、工作推脱甩手的“三手干部”,还是迎难而上,做思想解放“带领干”,身先士卒“带头干”,一呼百应“带动干”的“三带干部”?显然,吴栋材选择了后者。正是有了这种信念,村里的永钢集团从投资仅30万元的作坊式小厂跃升为年利税超过20亿元的联合型钢企,永联村也从一个全县最穷村跃升为苏州市首富村。

  当前,新型城镇化快速推进,将干部作风转化为农村发展的现实生产力迫在眉睫。要着力培养把百姓冷暖贴在心窝,将村民利益举在头顶的优秀农村干部,加快推动基层干部从“官”到“民”,从“虚”到“实”,从“惰”到“勤”三大转变,用干部的投入,换得群众的产出,用干部的辛劳,换得群众的幸福。

  “一官来此几经春,不愧苍天不负民”。面对复杂的农村工作环境,繁重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知百姓事、解百姓忧、帮百姓富、暖百姓心的好干部比什么都重要。基层干部吴栋材的生动实践告诉人们:只有激发干部作风的正能量,农村发展之火才能越烧越旺。(记者刘巍巍 朱国亮)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15: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