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化互动”为辽阳发展增后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0日,记者从辽阳市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辽阳市立足新起点,坚持新型工业化、特色产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良性互动发展道路,走出了一条“三化”互动发展之路,发展后劲显著增强。

  党的十八大报告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辽阳市上下掀起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正以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牢牢抓住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更广的空间和更高的水平上谋求辽阳新跨越。

  近年来,辽阳市委、市政府围绕推进特大型城市建设,确定了五大发展战略,即在未来几年内建成新老城区跨河而立的滨水型城市,全域城镇化城市,实力雄厚的新型工业化、特色产业化城市,和谐文明城市,生态宜居城市。

  经过多年的努力,辽阳市已跻身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现在,以河东新城为龙头,以灯塔新城、汤河新城、佟二堡新城为排头兵的新城、新市镇建设加速了新型城镇化进程,一个一河两岸的中心城区和若干个卫星城的城市格局逐步形成。忠旺工业区、芳烃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辽阳经济开发区三大工业区建设,成为全市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平台。三大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令辽阳特色服务业异军突起,成为全市经济的又一支撑。温泉旅游产业成为全省热点,汤河新城荣获“中国温泉之城”称号。皮装裘皮产业快速崛起,享誉南北。白塔中央商贸商务区成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重点示范区。

  2012年,辽阳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010亿元,增长10.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10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94亿元,增长23.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14%。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16:48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