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石泉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陕西省石泉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实际,集中精力,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石泉检察院成立由万浩检察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中层干部为组员的“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对学习情况进行监督,制定“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具体实施方案,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全院干警集中学和召开专题辅导大会、全体干警交流心得体会等多项举措,扎扎实实地开展学习活动,切实把党员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院党组明确要求全院干警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角度、多方式、多渠道的宣传,积极营造学习贯彻氛围,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新高潮。在检察内网上开辟“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专栏,刊登全院学习动态、干警心得体会;利用宣传栏、展板、学习园地等载体,广泛宣传十八大会议精髓,特别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同时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通过专栏、专题、专访等重点报道和增加经常性报道密度等方式,扩大宣传效果,切实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结合实际,转化成果。石泉检察院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研究、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认真完成上级院部署的各项任务,认真对照上级院制定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指标,强化检务绩效意识,科学配置办案力量,全面梳理当前各项工作的进展和落实情况,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同时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服务大局作为政治责任,把奋力赶超、加快发展作为核心任务,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立足检察职能,全面推动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创新发展。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地将检察工作纳入到石泉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大局中,立足检察职能,增强政治意识和创新意识,通过正确运用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提升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

  强化转化,推动工作。石泉检察院注重采用比、学、赶、帮、超的方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迎接2013年的工作挑战。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18:49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