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石泉县直机关工委围绕“五个立足”抓好机关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石泉县直机关工委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按照县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工作思路,研究创新工作举措,提出了围绕“五个立足”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前头、做表率的目标任务,为开创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一是立足教育抓党建,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开展干部培训、调查研究,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更好地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同时,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采取推荐优秀书目、组织读书心得交流、评选学习先进等方式开展好“读书月”活动;积极探索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组织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及时选送干部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渗透到工作和各个环节,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活动与建设学习复合型干部,为实现“循环发展、富民强县”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二是立足规范抓党建,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实施“旗帜工程”,按照“典型带动、抓点示范”的要求,在县直机关开展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和谐型机关创建活动,加强分类指导,定期督促,动态管理,培养和树立一批全县有影响、有位次的先进典型。与此同时,坚持抓好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贯彻落实,重点落实好“工委统一领导、部门党组(党组织)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发挥工委牵头抓总作用,突出宏观规划、检查指导、总结经验和组织协调职责,强化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以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成效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是立足特色抓党建,着力发挥机关党建品牌效应。继续把“双向管理”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创新载体来抓,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调研出思路、出对策、出成果,强化抓点出经验、出措施、出办法,并将成功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引领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基层和群众,进一步提高“双向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继续全面推行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制,结合机关工作实际,细化分解任务,规范机关管理,建立配套机制,不断增强承诺的实效性,做到目标明确、承诺到人,并作为民主评议、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发展、服务发展中的作用。

  四是立足创新抓党建,着力增强机关党建工作活力。建立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制度,每年选择部分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评议,检验开展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推动机关工作良好发展。积极探索网络党建工作,创建县直机关党建专题QQ群,动员党务干部积极加入,方便工作联系、业务交流;开通县直机关党建微博,及时快捷的发布机关党建信息,为传播党建思想、推进党务公开、宣传政策法规、接受群众监督提供新阵地、新平台。

  五是立足深化抓党建,着力发挥党建服务中心职能。按照上级部署,认真做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前期准备,引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改进文风、服务群众,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扎实开展党务公开工作,注重抓点示范,使党务公开逐步制度化、规范化。强力推进包联村工作,引导县直部门下移重心、服务基层,真正发挥服务石泉突破发展的中坚作用。切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抓管理、强服务、增效能”为主线,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强化干部管理,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切实加强工委班子在“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和谐型”机关建设中走前头、作表率,使工委机关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实现干部履行1个责任目标、抓好1—2个工作典型、撰写1—2篇调研文章、上稿信息1—5篇和包联1—3户农村党员或贫困户的目标要求,以争创一流、有为有位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陕西省石泉县直机关工委 丁白芳)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13:39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