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中组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分两期举办了学习十八大精神脱产培训班。

  一是部党组重视。杨传堂部长亲自主持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对贯彻落实十八大和两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培训上了第一课,充分体现了部党组的高度重视。

  二是覆盖面广。培训班累计培训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519人,其中,在京参加集中学习的有304人,京外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215人参加。部属各单位充分利用视频培训的条件,长航、珠航、海事、救捞、船级社等系统和单位也同时组织处级干部共3000余人参加了学习。有的单位还在分支机构开设了视频,增大了干部职工参与培训的机会。

  三是内容丰富。培训班开办仪式上,全国人大代表唐冠军同志和全国政协委员宋家慧同志传达了两会精神。培训期间,共进行了8次专题讲座。由中纪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红旗杂志社、部机关及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辅导讲授。

  四是注重结合。培训与学习两会精神和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和廉政谈话相结合,做到一次集中、多重效果。除了专题学习外,还安排在京学员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参加了音乐鉴赏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培训的形式和内容。

  五是成效明显。通过举办培训班,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十八大和两会精神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对交通运输发展与本职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作风转变有了新体验,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新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加快交通运输发展、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16:1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