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乡县委组织部:多措并举“为学日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西乡县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采取多种措施,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

  在学习内容上,坚持业务学习与知识储备相结合。今年,部机关继续加大学习资源的投入,结合工作特点和性质,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党报党刊的的订阅,使全体干部都能及时加强业务学习、政策学习。根据各科室工作分工,都相应地配备了与业务联系紧密的书报、刊物及学习资料,努力把各科室打造成业务精、思路广、办法好、效率高的团队。同时,针对现代社会知识更新快的特点,部领导带头“我要学”,通过大量阅读书籍刊物、随时关注网络媒体等方式,加强自身文化底蕴积淀和各类知识储备,力求在工作中触类旁通,举一反三。

  在学习主体上,坚持集中学习与干部自学相结合。一方面,以周一例会和专题学习会为主,形成部机关集中学习的浓厚氛围,达到集中学习、集中研讨、集中解决困惑的效果。同时,“抛砖引玉”,敦促全体部机关干部充分利用组织部丰富优良的书报、刊物等学习资源,主动加强自学,努力形成一批学有所成的信息调研文章,并指导运用于自身工作中去。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部干部人均月读书2本以上,积极撰写各类信息文章120余篇,读书学习蔚然成风,继续引领全县党建宣传。

  在学习机制上,坚持日常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部机关已建立起较为成熟完善的学习长效机制,领导带头严格执行月讲周学等制度,科股长精选学习专题周周轮讲,全体干部做到认真听仔细记积极问。坚持日常学习为“主食”,专题学习“加餐补营养”。连日来,已通过学文件、发资料、看视频、开讲座等多种方式,在加强日常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十八大、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县两会精神专题学习4次;观看《应对突发事件》、《政务礼仪》视频各1次;举办党建信息、预防职务犯罪学习讲座各1次,使全年学习目标任务顺利推进,当前热点重点有效结合。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4日 19:13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