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太和县:做好“四篇文章”全力备战“双学”知识竞赛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江淮杯·安徽省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太和县把开展知识竞赛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渠道之一,迅速启动,积极动员,严密组织,全力备战,为活动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做好科学规划文章,保证竞赛质量。太和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及时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太和县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将竞赛活动纳入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的重要日程,要求相关单位超前谋划、精心准备,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2个牵头主办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组织召开了赛前综合协调会、部署会,就本次竞赛的组织、宣传、内容、形式、对象等逐一进行论证与研究,确定了竞赛的方案、过程、步骤、规则、要求等详细规定,有效地确保了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做好服务提升文章,强化竞赛保障。在太和先锋网、太和新闻网设立竞赛专栏,极大地提高了竞赛活动的知晓度和关注度,进一步方便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增加了知识专页链接,扩展知识储备量,力争使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做到厚积薄发,游刃有余,以热心、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参赛选手能够在比赛时发挥出色提供了坚强保障。各有关单位积极响应,层层落实,严格把关,选拔出最合适的优秀选手前去接受检阅。经过认真审核筛选,共组建了12个代表队参加预赛。

  三、做好拓展训练文章,延伸竞赛触角。立足把此次竞赛活动作为普及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和凝聚党员干部思想的又一有利契机,在竞赛相关内容上,涉及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史、省九次党代会报告、市四次党代会报告等多方面知识。竞赛形式也力求生动、活泼,为广大党员干部所接受。因此,在现场竞赛环节上,设计采用了主持人提问、必答、抢答等多种答题形式,立意新颖,讲求实效。力争让所有选手在激烈角逐、展现风采的同时,发扬竞技精神,锤炼拼搏作风,加强团队合作,以饱满的热情在各自的岗位上,扎实工作、赶超先进、争创一流。

  四、做好备战方略文章,提高竞赛水准。由于本次竞赛是为参加即将举办的市级、省级大赛进行的一次选拔赛,需经过预赛、决赛两个环节,因此具有较高的难度,不仅是对参赛选手知识掌握的深度与广度的总体检验,更是他们良好精神风貌的充分展示。此次竞赛从报名到竞赛只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选手们既要上班又要备赛,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但每位参赛选手都把此次竞赛作为一次难得的机遇,克服困难,刻苦训练。参赛选手所在单位也都高度重视,及时调整选手工作时间,组织集中备战。参赛选手们在知识水平快速扩张的同时,整体素养也在不断提升,对取得较好成绩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4日 19:25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