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辛向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2012年第5期撰文认为,一个社会制度体系的发展与完善离不开信仰体系的支撑,信仰体系在制度体系建设中起着灵魂的作用,任何一个社会制度都是以一定的信仰体系为基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仰基础就是马克思主义。首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就要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在完善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过程中必须嵌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特别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与发展一刻也不能离开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的指导。其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就要培育一大批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的学者和理论者。为了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培养一大批思想坚定、学术水准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他们肩负着三方面的责任:坚定不移地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取得的各项成就,坚定不移地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不移地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 10:5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