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袁纯清:巡视工作要增强发现问题能力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 13:33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字号 ] [打印] [ 我要纠错 ]

  4月12日,山西省委召开巡视工作汇报会,省委书记袁纯清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坚强党性和高度政治责任感开展巡视工作,更好地服务转型跨越发展。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汤涛,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主持会议。

  袁纯清强调,巡视工作要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要立足发现问题,既要发现重点问题,又要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问题、大问题酿成严重问题;要敢于发现问题,坚定立场,坚持原则,敢于揭露问题,直面矛盾;要能够发现问题,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特别是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为做好巡视工作提供可靠的群众基础。

  针对提高巡视工作质量,袁纯清提出,要切实在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注意倾向和发现苗头四个方面下功夫。突出重点,就是要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巡视监督,加强对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督促帮助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和政治行为;抓住关键,就是要巡视监督各级各部门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采取了什么措施,在集体决策中运用了什么方式,在干部使用中坚持了什么原则,在解决问题中保持了什么作风等;注意倾向,就是要突出解决思想路线不端正、政治立场不坚定、工作作风不扎实等倾向性问题;发现苗头,就是要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反映、早制止,保证问题有效解决。(记者 杨万福 通讯员 刘精英)

责任编辑:李佳蕖 热词工作作风 袁纯清 省委常委
主题教育
860010-160115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