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祁县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

  按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祁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实际,着眼发展,以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为载体,以集中活动周制度为抓手,以“三员督导”机制为推动,扎实开展“全心全意解民忧,尽职尽责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集聚为民服务强大“正能量”。

  政策宣讲,践行精神聚民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两个百年”的宏伟目标,吹响了实现中国梦的进军号角。为推动十八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真正转化为广大群众建成全面小康的强大动力,全县广大党员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基层广泛宣讲十八大精神,宣传党的政策法规,帮助群众了解政策,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共谋发展。政府办党员走进城赵镇西韩村,与村支委及8名党员代表进行十八大精神座谈讨论,了解村情民意,共商发展大计;县档案局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惠民政策进万家”集中宣传,向南团柏村民发放了自制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册;司法局走进峪口乡鲁村宣讲十八大精神,为村党员赠送了十八大报告读本、新党章等各一本,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入户开展法律问诊10余家;县中小企业局党员干部深入城赵镇郑家庄村宣讲十八大精神,并购买了千余斤农膜送到村民手里,让他们的庄稼穿上了“生态外衣”。

  活动下乡,推进文化育民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祁县各级基层党组织以文化兴村为引领,通过“送戏下乡”、“文化结对帮扶”等活动,及时为基层群众送上精神食粮,推动各项文化惠民政策的落实。县委宣传部积极联系上级部门,协调发改、国土、住建、文广新局及峪口乡党委、政府一起现场办公,争取资金30余万元扶持峪口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并为中心赠送种植养殖技术、健康养生、教育等各类图书2000余册;县国税局与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县戏剧研究会联合新编了《我是光荣的纳税人》等祁太秧歌曲目和晋剧唱段,巡回各村开展税收专场文艺演出,并投资1.5万元帮助东王乔村委建起了文化广播站和电子阅览室,为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和拓宽致富信息渠道提供了条件。

  扶贫济困,实施情感暖民

  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根基和力量。民生问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党的十八大报告用了较大的篇幅阐述这个问题,奏响了幸福民生的时代最强音。祁县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积极通过多种途径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将党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里。民政局党员干部分头为乡村社区特困群众、五保老人、优抚对象送去棉衣、棉被等御寒物品;县妇联和计妇中心联合为全县35-59周岁的23076名妇女进行了宫颈癌免费筛查,并为8名贫困母亲发放每人1万元共8万元的“两癌”救助金;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开设济困门诊和济困病房,为困难群众减免住院医药费105497.1元、门诊费用5191.8元;团县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祁县青年在行动”活动,20余名爱心青年为下闫灿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围脖、手套和体育用品;县供销社对系统困难企业进行改制,为37名困难职工办理补偿金、失业金等涉及职工利益的事项。

  服务拉动,实现发展利民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而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活动中,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既“授鱼”也“授渔”,着力增强农民自我发展能力、农业发展潜力和农村发展活力。东观镇党委政府帮助巩家堡和北堡两村村民申请贷款127万元,解决他们发展设施蔬菜“资金难”;林业局累计投资15万元,帮助任村修建水利设施,发展核桃经济林;果业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城赵镇开展玉露香梨种植培训,将技术送到果农家门口;教育局帮助东观镇官厂村铺设自来水管道,并与县水务、林业部门协调商定打井等事宜;政务中心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注册 “绿色通道”,实现名称核准、注册登记零距离、零收费、零障碍、零等待;卫生局机关党员干部走进李家堡村宣传科普知识,食药监局将价值4000余元的常用药品及理疗设备送到下王庄村,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基本医疗服务水平。(祁县县委组织部 许宏珍)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7日 22:58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