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市绿化市容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已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培训总历时三个多月,培训对象分别为局系统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及普通党员,参训学员共达927人,基本上实现了全员培训、全员覆盖、全员行动。

  统筹培训资源。局党组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等局领导分别出席动员会,参加了处级干部学习小组讨论交流,以及各类班次结业式,并做总结点评。局组织人事处在充分借鉴以往学习培训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自2012年11月起提前启动、顶层设计、通盘考虑、有计划、按步骤实施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培训筹备期间,局组织人事处会同局人才培训部就学习培训整体统筹谋划,反复研究指导思想、重点内容、师资配备、培训措施等工作设想,制定培训方案,统筹集中轮训、双月论坛、专题辅导报告、分组讨论、大组交流等培训安排,邀请市委党校、建委党校、浦东干部学院及同济大学等院校资深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切实增强培训计划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从全局层面上确保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突出重点,整体推进。

  培训针对性强。培训从2012年12月26日开始至2013年3月29日结束,总历时三个多月。其中处级班四期共130人(选调参加建委党校处级干部班4期共50人);基层党支部书记班1期共38人;科级干部班四期共345人;局系统党员轮训3期共364人。针对对象的不同需求,采用分期分批、逐步推进的方式,实现培训课时不一、培训形式不一、授课内容不一,有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学员对十八大精神不同深度、不同广度、不同角度的理解,促进十八大精神在本职工作中的深化运用。

  形式多样,培训内容务实。将集中培训与送教上门相结合,集中培训阶段结合开班动员、专题报告辅导、研讨交流、大会发言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使学员们能够更及时内化报告内涵、产生更多的思想火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更深入、更透彻;送教上门阶段利用环境学校和铜仁大厦两个送教点的地理位置优势,使学员们学习更便捷、更投入。培训内容一改纯政治理论报告的传统形式,既有对十八大报告的系统梳理和重点论述,有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具体方法,有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思想解读,也有对新时期新阶段本行业在十八大精神导引下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培训内容更清新、更务实。

  通过培训,学员们从专题报告中了解世情、国情、党情,从小组交流中了解行业中其他领域的工作状况与重点,从各期结业典礼的领导总结中体悟到行业发展的不易与肩上的使命重大。来自局系统内五条不同业务线的学员,通过培训中热烈的小组讨论和积极的大组交流发言,逐渐了解到其他业务线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深刻意识到自己的工作领域与局系统内其他条线的工作发生着紧密的联系,大家均表示尽可能地使本领域资源流动,融会贯通,实现各条线资源无障碍共享,用最小成本最大化地推进行业进步,早日实现美丽上海。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7日 23:57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