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士兵微课堂”激励士兵

沈阳军区某舟桥团创新方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前天,我国政府发表首部专题型国防白皮书《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昨天下午,沈阳军区某舟桥团“士兵微课堂”上,白皮书的相关内容就成为官兵热议的话题。团政委马昭平告诉记者,他们年初以来开设的“士兵微课堂”深受官兵欢迎,成为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平台。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该团既坚持用大课堂给官兵带来“思想盛宴”,又注重用“微课堂”引导战士主动思考。在出台《士兵理论骨干培养9条措施》、集中培训350名士兵理论骨干的基础上,各营连普遍开设“士兵微课堂”,要求每名战士不论兵龄长短、学历高低,都登上讲台谈体会,交流学习成果。“微课堂”激励全团战士人人置身学习中,个个争当学习标兵。记者在特务连开展的“微课堂”上看到,8名战士围绕“海洋强国、美丽中国”等走上讲台,有的讲故事、有的晒图片、有的读家信、有的播DV。上士范广增结合3名战友退伍后的求职经历,讲出了对“以人为本”的理解和认识。范广增介绍说,为上好这堂课,他精读了5遍十八大报告原文,查阅了上万字的资料,进一步加深了对十八大报告的理解。

  说到“士兵微课堂”的作用,四级军士长贺传奇感慨不已。前段时间,他听说家里与林业部门发生纠纷,想回家帮忙解决问题。在“微课堂”交流讨论中,他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全新认识,理解了林业部门的决定,并做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贺传奇告诉记者:“‘微课堂’上说的都是我们喜欢听的话、能琢磨透的理,让人受益无穷。”(于成峰 段君奉)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 05:4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