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菊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会见报告团成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7日,菊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会前,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亲切会见报告团成员一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齐玉,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小青参加会见。吉狄马加主持报告会。来自省直机关干部代表,西宁市基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代表等五百多人聆听了报告。

  菊美多吉生前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瓦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去年5月19日凌晨,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去世,年仅33岁。他是民族地区土生土长的藏族干部,先后在多个乡镇工作。10年来,菊美多吉始终把自己对党和人民的深情,把促进当地发展和民族团结的梦想,转化为服务广大百姓的实际行动。他一心为民、默默奉献、促进团结、反对分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中,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事迹受到了当地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被称为“最美基层干部”。菊美多吉与我省玉树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中涌现出来的韩慧瑛、才仁松保等英雄人物一样,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报告会上,道孚县委副书记、县长洛绒土登,道孚县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拥生卓玛,瓦日乡鲁村党支部书记俄孜降泽,菊美多吉的妻子昂毛旺巴姆,甘孜州广播电视台记者刘云结合亲身经历,深情讲述菊美多吉在生活、工作中的各个侧面,透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充分展现了菊美多吉忠于职守,忘我为民,为藏区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奋斗到最后一刻的朴实一生。

  听着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接受着灵魂的洗礼,掌声多次在会场回响,很多观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菊美多吉不愧为新时期少数民族干部的杰出代表,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辛勤)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 19:44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