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急调15000顶帐篷驰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日上午8时2分,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下午3时,根据民政部统一部署,湖南省紧急调运15000顶帐篷,将于21日运往灾区。

  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负责人介绍,15000顶帐篷来自我省株洲的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这批帐篷将通过铁路直接运送到四川成都,再从成都转运到雅安芦山灾区。

  我省民间公益组织也积极行动支援灾区。湖南公益联盟负责人介绍,地震发生仅2个小时后,公益联盟就筹集了T恤1000件、毛巾6箱、花露水15箱、棉衣100件。得知灾区还急需发电机、帐篷、睡袋、棉被、棉衣等物资,公益联盟将积极筹集,并开通了热线电话:13016162318,希望全省民众共同为灾区人民提供更多的支援和帮助。21日,公益联盟的义工们将自己驾车把筹集的物资运往灾区。

  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各媒体紧急启动“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雅安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即刻行动起来,帮助灾区的孩子们共度难关。捐赠方式包括银行捐赠、网上捐赠和现场捐款三种方式,捐赠热线是0731-88776901、88776903,详情请登录省青基会官方网站(http://www.hnydf.net/)查询。

  另据悉,省消防总队迅速启动地震灾害应急响应预案,做好增援准备。根据公安部消防局统一部署,省消防总队成立了地震救援指挥部,调集长沙、株洲、湘潭等地消防支队官兵195人,按照3个重型救援队、1个轻型救援队的标准配备装备。目前,人员和装备已集结完毕,一旦接令,将立即奔赴四川地震灾区开展抗震救灾战斗。(记者 沙兆华 李宁 周小雷)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1日 19:45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