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震区党员干部扫描:“不称职”的爸爸 “不要命”的村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编者按:4月20日上午8点02分,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灾情发生后,紧邻地震灾区的洪雅县一些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地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在危机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

  “不称职”的爸爸

  ——记洪雅县赴雅安地震重灾区救援的党员李林

  “李林,雅安芦山发生地震。请你迅速赶到乡政府,前往灾区救援!”正在筹备儿子满月酒的洪雅县将军乡高岩村党员李林在接到电话那刹,没有丝毫考虑,接受了任务。

  “明天就是儿子的满月酒,你不在成什么样子,也不怕别人笑话。”妻子沈利娟得知情况后,拖住李林,坚决不同意他去。在场的亲友都劝他:“儿子满月酒是你这做爸爸的头等大事,你说什么也该留下来。”

  “5.12汶川特大地震时我是一名军人,到灾区是我的使命。现在的我,虽不是军人但还是一名党员,不到灾区我良心不安。”来不及跟父母亲友多作解释,来不及亲亲熟睡的儿子,这个“不称职”的爸爸毅然踏上了前往灾区的路。

  “不要命”的村官

  ——记洪雅县花溪镇唐坝村民兵连长吴佳林

  “地震了!地震了!帮我把针头取了!快点把针头给我取了!”正在乡卫生院输液的洪雅县花溪镇唐坝村民兵连长吴佳林得知地震后,对护士喊道。

  “你的病情严重,必须继续输液!”

  “我这点病算啥,村里的民兵还等着我召集,灾区群众还等着我们去救呢!”

  在护士没有同意的情况下,46岁的吴佳林,把眼睛一闭,自己扯下了针头,摁着针眼就往村里跑。

  目前,吴佳林组织的11名民兵队员加入了镇武装部组织的40人救援队,已经到达芦山县展开救援工作。

  “不听话”的儿子

  ——记洪雅县委组织部组织二股副股长肖敏

  “地震了,你知道不,震中就在雅安!你没事吧?”刚刚恢复通讯,正在雅安的洪雅县委组织部组织二股副股长肖敏就接到父母的电话,“你赶快回洪雅,那边危险!”作为家里的独生子,父母的担忧和焦虑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

  “爸,妈,这个时候我怎么能走呢?放心吧,我会注意安全的。”肖敏没有听父母的话,在征得单位领导的同意后,就地加入了自救队,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投身到了抗震救灾斗争中。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10:3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