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汉阴在干部培训中厉行勤俭节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汉阴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厉行勤俭节约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培训班管理,严格培训纪律,形成了严谨务实的学风,为增强干部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认真学习纪律规定。县委组织部迅速转发了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举办领导干部各类培训班工作中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等文件,针对在举办各类干部培训班时容易出现的铺张浪费行为,明确了需要注意把握的重点环节和重点问题,细化了工作要求,严明了工作纪律,强化了工作责任。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勤俭节约原则,在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实效上下功夫,杜绝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在培训中要把两个文件精神作为必学内容,在各级领导和干部中形成思想共识。

  二是创新培训方式。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和“送教上门”相结合的办法,采取镇与镇、部门与部门联合办班的方式培训,实行共享培训资源,节约培训成本。3月中旬,县委组织部牵头举办的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培训中,严格按照勤俭节约、务实高效的原则制定培训方案,从省内外邀请了7名专家学者来汉授课,把全县55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60名组工干部集中起来,采取“上大课”的形式开展集中培训,实行请假和缺勤人员公示和通报制度,强化培训班管理和学风建设,实现了培训资源利用和培训效果的最大化。从4月上旬开始,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牵头,再次从省市邀请专家学者来汉授课,分别由蒲溪镇与双乳镇联合办班,平梁镇与龙垭镇联合办班,公、检、法和司法局4个单位联合办班,人社、财政、住建和工商局4个部门也采取了联合办班的方式,既让基层干部享受到了“培训大餐”,又节约了培训成本。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纪委采取明察暗访、建立举报平台等办法,对各级各部门举办的培训班进行检查,要求各镇、县直各部门坚持勤俭办学,既要保障必要的教学和生活条件,又要防止和杜绝铺张浪费,要求开班和总结仪式一律简约简朴,有效杜绝了摆背景、挂横幅、放花草、搞变相旅游等违反《规定》和《通知》情况的情况发生。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培训规章制度,按照职责分工和干部管理权限,分级管理,分工负责,强化各类培训管理,从紧安排教学,从严要求学员。对重点培训班次,派专人跟班督查,并将学员在校期间的主要表现记入个人档案,作为干部考核内容和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19:26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