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本溪市管领导干部分批进行学习贯彻十八大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本溪举办的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首期培训班,市管正职领导干部、正局级领导干部、县区委副书记、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及党组织关系在地方的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培训。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继续分三期对全市市管副局级领导干部及市管正县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共831名市管及部分驻本溪市单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从去年11月份开始,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等有关部门超前谋划,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的重点内容、师资安排、主要措施等进行认真研究,十八大闭幕后,及时下发了《关于对市管领导干部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的通知》,对轮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冮瑞亲自审定轮训工作方案,对确保干部培训取得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秀多次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对重点工作环节进行安排部署。在培训期间,市委书记冮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加快建设新本溪》的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宏彬紧密结合本溪发展实际,围绕视野与思维、主题与重点、实干与落实三个层面,作题为《推进本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本溪》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赵东岩主持开班仪式并在结业仪式上作了总结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梅玉良出席了开班和结业仪式。市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力亲为,有力保证了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紧紧围绕课程设计、师资选择、组织研讨、后勤服务等工作环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培训。紧贴本溪经济社会发展和参训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培训内容,对市管正职领导干部,邀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省委党校教授,重点开展加快建设新本溪、十八大精神解读、推进本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内容的培训;对市管副职及正县级领导干部,邀请省高校及省市委党校专家、教授,重点开展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强生态文明及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等方面内容的培训。结合干部的工作特点和培训需要,科学设定培训方式,确定领导讲话辅导与教授专题授课相结合、集中辅导与专题讨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培训质量和效果。对学员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工作,做好学员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市委组织部对参训干部提出明确要求,除在国外学习考察、外出参加会议和身体健康原因外,不得缺席和他人替代。同时,在培训过程中,要求参训干部严格按照座位图表对号入座,强化自我约束,并责成专门人员每天上、下午坚持统计出勤情况,确保参训干部按时、高质参加培训。

  市委党校坚持把专题授课、座谈讨论作为培训的关键环节,提前布置讨论专题,要求每名参训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拟定发言提纲,认真参加座谈讨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19:45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