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特殊党费”党员表达的特殊心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四川省委组织部提供的消息,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雅安市党员干部全面动员,以一切为了灾区,一切服务灾区的态度,倾心倾力投入抗震救灾,基层不断涌现各类鲜活的典型。4月20日上午11时39分,震后3个多小时,石棉县亿欣钙业党支部就自发向县委组织部交纳5000元“特殊党费”,这是雅安收到的第一笔“特殊党费”。(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1日电)

  灾难的突如其来没人愿意看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了巨大损失是不幸的,而所幸的是灾难的降临再一次凝聚了人心,再一次将党旗高扬。

  “特殊党费”是党员对灾区人民表达的特殊心意。没有人号召,没有人呼吁,全国人民都不约而同的以自己的方式,尽自己所能为灾区祈福。“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做出表率。”这是8旬党员汪念慈,在将自己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两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组织时说的,同时也说出了全国8千万党员的心声。5年前的汶川地震,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4500多万名共产党员交纳了“特殊党费”97.3亿元,这并不是一笔普通的捐款,而是党员表达的特殊心意。

  “特殊党费”是党员尽责任义务的特殊体现。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很多党员选择了以“特殊党费”的形式表达心意,而不是普通捐款,并不是因为贪图名利,而是源于他们的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

  “特殊党费”是树立党的威望的有力支撑。再新鲜的蔬菜也可能有虫洞,经济进步的同时也带来了部分人的腐败,特别是一些领导干部的所作所为,严重损害党的威望。而“特殊党费”就是在证明,不要因个别现象就否定了中国共产党几十年来辛辛苦苦创造的成绩,也不要因部分人的腐败就抹杀所有党员的赤诚之心。在发展的路上,会遇到重重困难,但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就会战胜灾难,越过阻碍,摆脱困境,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雨霖铃)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23:13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