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感动张国强的“三种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国强是青海玉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很多人称赞他是“最美基层干部”、“重建路上的清道夫”、“伫立在玉树的擎天柱”,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基层干部,为何会得到如此高的评价?在看过张国强的事迹以后,他的“美丽”的确让人感动。

  有一种美叫做“临危受命”。征地拆迁是天下第一难事,特别是在灾后的玉树,由于涉及群众最切身的利益,工作屡屡受阻。但如果新玉树建不成,老百姓就要继续在帐篷里受冻,转移到外地的学生就要继续和亲人分离,张国强深知这苦差事的重大意义,他自告奋勇、临危受命,主动担任拆迁清墟小组组长,肩负起了灾后征地拆迁的重任,体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有一种美叫做“殚精竭虑”。“我就是死,也要死在征地拆墙的道路上!”这是张国强对工作的誓言。为了这个誓言,他没日没夜、极度繁重的工作,结果丙肝恶化为肝硬化,然而他不顾医生劝阻,总是奔赴第一线工作,每天工作都在15个小时以上,有时累得连碗都端不起来,甚至会在桌子旁睡着了。病痛和疲惫没有让张国强停止前进的脚步,为了玉树重建,他顶风险,担重任,用一个共产党员的形象树立了一面冲锋在前的旗帜。

  有一种美叫做“问心无愧”。顶着高原凌冽的寒风和不期而至的冰雪,在漫天的尘土里,张国强挨家挨户的做工作。他被辱骂过、推搡过,被扔过石头、倒过炉灰,甚至被打过……回忆那段日子,他觉得自己“站在地狱的门口”。面对面对这些谩骂、恐吓甚至威胁,他勇于承担、不讲私情、坚守原则,“问心无愧”的完成了党交给他的使命:居民搬进了新居,公建项目大部分建成运营,“四横十五纵”城市主次干道全部通车……一张张“美丽”的重建“成绩单”诠释着张国强的“最美”,一个个“最美”的干部也将助力“中国梦”走的更远、更好。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 14:1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